国科大代表团参加首届京港大学校长峰会

  • 边远
  • 日期:2019-04-21
  • 1037

2018年10月24日上午,京港大学校长峰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召开。此次峰会系“京港大学联盟”为响应习近平主席关于促进香港同内地加强科技合作的重要指示而举办的高层交流活动,期冀发挥高校在京港两地协同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京港大学校长峰会整体纳入本年度“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京港会”)框架,聚焦科技创新、科研合作与人才培养。参与此次峰会的有北京市相关领导、香港教育局相关领导以及来自京港各高校的学者和领导。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常务副校长王艳芬、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峰会。

京港大学峰会由京港大学联盟组织召开,此次会议为首届峰会。北京市港澳办巡视员殷飞主持此次峰会,北京市教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香港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分别代表京港两地政府致大会开幕辞。会上进行了京港大学联盟联络中心的揭牌仪式。

  本次峰会共设两个主题论坛,分别是“科技创新与科研合作”和“创新创业与人才培养”。京港各高校领导、学者围绕高校的优势学科、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并结合本次论坛主题做了内容丰富的讨论、交流。国科大常务副校长王艳芬在人才培养、学校使命和创新创业三方面介绍了国科大的办学经验和特色。其他高校领导和学者围绕论坛主题也做了精彩、热烈的探讨。参会同学及老师也积极踊跃提问,会场气氛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