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web/economics/includes/func.inc.php on line 453
中心概况 - 中国科学院大学环境经济研究中心

中心概况

  • Super User
  • 日期:2019-03-26
  • 9875

       中国科学院大学环境经济研究中心成立于2017年6月,以习主席“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战略思想为指导,以建设绿色生态文明的需求为牵引,结合国科大优势学科领域和重大科技资源布局,按照“需求牵引、力量互动、资源共享、平台公用”的综合发展思路,建设与环境经济研究需求相对接的综合型科研管理新机制,推动环境经济重大总可行、跨部门的大规模前沿性、牵引性课题研究,实现优势互补、资源互用,最大程度地发挥国科大的科研优势,推动国科大的科研资源更多更好地参与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提升我国环境经济研究水平,促进从主要用行政办法保护环境到综合经济手段解决环境问题的历史性转变。

       环境经济研究中心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围绕生态环境绿色技术金融安全、发展战略和技术路线的研究,旨在整合资源、凝练方向、发挥学科优势,在改善全球环境和在风险防控方面做出重要贡献。

       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和工作,环境经济研究中秉承“科教融合”的指导思想,充分利用学科交叉的优势,整合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环境研究所、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中科院生态环境中心、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等研究所的力量,共同承担了科技部、生态环境部、发改委、商务部、中科院等国家部委的多项研究工作,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类项目2项、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类项目1项、中科院重点国际合作研究项目1项(与美国能源部合作),先导专项课题1项,以及中石油、鞍钢等企业委托项目5项,取得了一批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学科建设方面,以中心成员为核心组成,联合中科院地理与资源研究所、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和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成功申请应用经济学博士点。长期定时开设多门相关课程及讨论班,培养了一批高层次科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