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中心主任当选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

  • 边远
  • 日期:2019-07-05
  • 10862

近日,欧洲科学院(Acadamia Europaea)发布2019年新增院士名单,热烈祝贺国科大环境经济研究中心吴德胜教授当选为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2019新增院士名单链接

 吴德胜教授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特聘教授,现任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国际学院副院长、环境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主要从事生态环境动态演化评估、金融风险管理等复杂管理系统的研究,曾长期在国外工作,2015年初回国,来到中国科学院大学工作,在经济与管理学院任教。

吴德胜教授提出了基于处理效率的水污染货币化评估方法,全面风险管理方法论、多主体结构下博弈与社会化网络中用户偏好、复杂管理系统效率评估理论与方法,其研究工作受到多位诺贝尔经济科学奖获得者高度评价,其中一个研究工作被国际同行学者命名。

研究成果广泛发表于POM(A+期刊)、DSJ(IF 2.562)、IEEE TII(IF 6.383)、IEEE T C(IF 4.943)、IEEE TKDE(IF2.476)等顶级国际期刊上,134篇论文被SCI收录,75篇论文被SSCI收录,H-index 44,且在Springer等国际知名出版社出版全面风险管理学术著作7部。有多篇学术论文被Journal of the Operational Research Society, 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等国际核心期刊评为“最有影响力的论文”。吴德胜教授还担任Springer出版社全面风险管理丛书主编,是Omega, Annals of Operations Research, Expert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SMC,Information Science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等10多个重要期刊的编辑、编委和客座主编。

关于欧洲科学院

欧洲科学院(Academia Europaea)是欧盟的“国家科学院”和法定科学顾问,由英国皇家学会与欧洲各国的国家科学院共同发起并于1988年成立,目前总部位于英国伦敦。

作为国际上学术领域最广泛、学术地位最高、影响最大的科学组织之一,欧洲科学院的院士包括自然科学、生命科学、社会科学、人文科学等领域的顶级学者,主要在欧洲各国的院士中遴选,是一项崇高的国际学术荣誉。院士选举每年举行一次,其程序包括同行提名、严格的学术审查、学组与学部多轮投票,最后由欧洲科学院的理事会批准产生。

目前,欧洲科学院的院士包括7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15位菲尔兹奖获得者、6位图灵奖获得者等。(From:欧洲科学院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