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德胜教授荣获“2019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建言献策特等奖”

  • 边远
  • 日期:2019-12-17
  • 1169

中国侨联近日公布了“2019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建言献策奖’名单”。其中,国科大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吴德胜教授荣获特等奖。

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于2010年成立,截至2016年12月,共有委员257位,分属7个专业委员会。其中海内外院士43人,“千人计划”评委1人,“千人计划”、“百人计划”和“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等国家级人才引进计划入选者近80位。专委会自成立以来,立足自身智力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国家战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作用,智力优势和独特作用日益凸显,公信度和影响力与日俱增,已成长为侨联凝聚侨界高层次人才的重要载体和服务国家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

吴德胜,中国科学院大学特聘教授,经管学院副院,国际学院副院长。欧洲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欧亚科学院院士。吴德胜教授是智能决策与风险分析领域专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获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中国青年科技奖等荣誉奖励。

吴德胜教授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及中科院A类先导专项课题等重点科研项目11项,项目成果获得重要部门应用及国家领导人批示。吴德胜教授在风险管理与智能决策领域的国际顶级学术期刊《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Risk Analysis》、《Decision Sciences》和《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Cybernetics-Systems》等发表150多篇学术论文,H-index值为50,在国际知名学术出版社Springer等出版英文学术专著9部,研究工作被国际同行广泛引用,研究成果受到包括多位诺贝尔经济科学奖获得者在内的国际著名学者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