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工程院院士、OR主编 John Birge 教授做客IEEE风险解析学术论坛

  • 边远
  • 日期:2020-07-24
  • 660

2020年6月23日上午,美国工程院院士、管理学顶级期刊《Operations Research》主编、美国芝加哥大学Booth商学院讲席教授John R. Birge,应中国科学院大学环境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吴德胜教授邀请,做客术论坛,为参加第五届IEEE风险解析研讨会的学者们,做了题为《Endogenous Connections and Risk Propagation in Financial Networks》的报告。该会议由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服务系统分会以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智能决策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环境经济研究中心承办。吴德胜教授主持会议。

Birge教授就当前金融网络内容连接的风险传播机制前沿研究进行了介绍,提出平衡条件在研究代理(Agent)优化、网络链接和网络结构间的重要作用,指出逆向优化可以揭示代理类型,而通过了解代理类型可以解释风险传播机制和进行反事实分析。Birge教授还分享了他对该领域未来的研究方向的探讨。

在场的师生踊跃提问,与Birge教授进行了广泛而有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