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一带一路” 可持续发展与领导力提升精英班成功开班

  • 边远
  • 日期:2020-11-06
  • 1613

       2020年度“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可持续发展与领导力提升精英班开班仪式于北京时间10月28日晚成功召开。本次项目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环境经济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大学一带一路学院(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学院共同承办,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服务系统工程分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智能决策分会协办。项目开班仪式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海内外15个国家相关组织的的领导、专家教授及学员相聚云端,共叙友谊、共话发展。

合影

图:部分出席开班式人员留影

       开班仪式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一带一路学院(研究院)院长、环境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吴德胜主持。

吴

图:吴德胜教授主持开班仪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秘书处助理执行主任艾丽坤,浙江省义乌市副市长骆小俊,巴基斯坦南方可持续发展科技委员会执行理事S.M.Junaid Zaidi秘书,黑山共和国东加戈里卡大学校长Veselin Vukotić,土耳其科技研究委员会主席Hasan Mandal应邀出席作开幕致辞。

董

图:国科大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作致辞

艾

图:“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秘书处助理执行主任艾丽坤作致辞

骆

图:浙江省义乌市副市长骆小俊作致辞

吧

图:巴基斯坦南方可持续发展科技委员会大使顾问 Fauzia Nasreen作致辞

黑山

图:黑山共和国东加戈里卡大学校长 Veselin Vukotić作开幕致辞

       随后迎来代表性教授致辞环节,美国工程院院士、管理学顶级期刊《Operations Research》主编、美国芝加哥大学教授John Birge及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数学系教授、风险管理实验室主任Luis Seco作为项目授课教师代表致辞。

John

图:John Birge教授作开幕致辞

Luis

图:Luis Seco教授作线上致辞

      本届精英班遴选了主要来自ANSO成员组织的各国官员、领导等近百名学员。在开幕式上,来自黑山共和国东加戈里卡大学的Bojana Malisic作为学生代表向大家分享了参加本次精英班的初衷与感受。

学员

图:学员代表 Bojana Malisic线上发言

        在隆重的开幕式结束之后,主题授课环节开始。据悉,本项目共设置13个模块,每周开展一个模块,项目持续约3个月,预计在2021年春季结束。John Birge教授为大家讲授了项目课程第一模块——新科技及可持续发展管理的风险决策。该模块课程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赏。

授课

图:John Birge授课

      此次开班仪式和模块一课程成功的开展,为近百名学员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和提升自我的平台,是一场盛大而精彩的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