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京华教授为2020年度可持续发展与领导力提升精英班作第二模块授课

  • 边远
  • 日期:2020-11-12
  • 1080

       2020年度“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可持续发展与领导力提升精英班第二模块课程于11月4日晚六点正式开课。本次授课主题为“基于CAS及ANSO国际合作的经验与体会”,由“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秘书处执行主任、国际关系及国际合作专家曹京华教授主讲。授课以线上方式进行,来自海内外15个国家的近百名学员欢聚一堂,共享学术盛宴。

94f53addcf5533f37e709a28f68b623

图:曹京华教授简介

       “与其说是授课,更愿意称之为对话与沟通”曹教授这样形容自己的本次授课。此次课程共分为四个板块,曹教授首先对前来听课的各国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重要时期我国对外事务和国际合作的情况。紧接着,他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的的发展历程,与“一带一路”科学组织联盟服务时代需求,并总结了过去经验教训的反思。

       曹教授指出,后疫情时代世界存在着多方挑战,ANSO 将继续致力于加强国际合作,推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将一带一路打造成健康、改善、成长的合作模式,并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可持续发展。

       他强调,在全球化时代,要根据时代与社会进步的需求调整外事策略,积极响应国际组织的需求和号召,做“早起的鸟儿”,抓住时机,适时适宜做正确行动。要始终秉持互尊互利的原则态度,正确认识国家关系,建立朋友圈。

8b796048de136f48698e07878c5c1ae

图:曹教授为学员们授课

         在提问交流环节,学员们围绕ANSO的发展规划积极探讨,踊跃发言。曹教授对学员的疑惑一一给予了专业的解答。

         本次课程内容丰富,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ANSO 和CAS 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在课程的最后,所有人员合影留念,并一致表达了对下次课程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