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主任吴德胜教授获“2020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建言献策特等奖”

  • 边远
  • 日期:2020-12-11
  • 1563

 中国侨联近日公布了“2020年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建言献策奖’名单”。其中,我中心主任吴德胜教授荣获特等奖。这是吴德胜教授继2019年获得“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建言献策特等奖”后第二次获此殊荣。

 12.09 011111

吴德胜(右三)参加颁奖典礼

  中国侨联是由全国归侨、侨眷组成的全国性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中国侨联是全国性的一级人民团体,是全国政协的组成单位,各级侨联与同级工会、青年团、妇联等人民团体享有同等待遇。

  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自2010年成立以来,立足自身智力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国家战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作用,智力优势和独特作用日益凸显,公信度和影响力与日俱增,已成长为侨联凝聚侨界高层次人才的重要载体和服务国家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

  吴德胜,中国科学院大学一带一路学院(研究院)院长、经管学院教授,国科大环境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科技部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首席科学家。欧洲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欧亚科学院院士。曾获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中国青年科技奖等荣誉奖励。吴德胜教授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及中科院A类先导专项课题等重点科研项目11项,项目成果获得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商务部商务发展研究成果优秀奖等,并被重要部门应用及国家领导人批示。吴德胜教授在风险管理与智能决策领域的国际顶级学术期刊《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Risk Analysis》、《Decision Sciences》和《IEEE T SMCS》等发表150多篇学术论文,H-index值为57,在国际知名学术出版社Springer等出版英文学术专著13部,研究工作被国际同行高度评价与广泛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