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与领导力提升精英班 第五模块课程顺利开课

  • 边远
  • 日期:2020-12-11
  • 1500

11月25日晚六点,2020年度“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可持续发展与领导力提升精英班第五模块课程正式开课。

   

    本次授课邀请了斯德哥尔摩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教授John.Hassler。John教授自2015年起担任工业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研究涵盖公共财政、社会流动性、增长和气候变化等领域。本次他授课的主题为“增强经济政策,应对气候变化”。 

图片122121212

图:John教授为学员们授课

 

John教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温室效应,并指出二氧化碳影响地球的能源收支排放(太阳的流入量与空间的流出量之差),温室效应减少了流出量。而经济学家研究气候变化的意义在于排放是“经济活动”的结果,经济学家有方法分析排放量随着时间的推移如何发展,分析如何权衡不同政策的利弊。

此外,他还详细介绍了欧盟排放交易体系(EU-ETS)、欧盟减排计划(Plan for emission reduction EU)、美国的能源价格与能源支出、美国的节能技术的构成与作用等。

他强调,应对气候变化应制定排放价格、用排放价格修正市场、按一定顺序淘汰不同的化石燃料、加速绿色能源生产等。为此,国家与地方的政策就必须具有全球视野,只有具有成本效益的政策才是好榜样。

图片1333333

图:学员提问

在课程的最后,部分学员对自己关心的问题向John教授提问,John教授对学员的提问一一给予了专业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