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与领导力提升精英班 第六模块课程顺利开课

  • 边远
  • 日期:2020-12-23
  • 368

12月2日晚六点,2020年度“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与领导力提升精英班第六模块课程正式开课。本模板课程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谢勇教授主讲。

微信图片1

图:谢处长简介

在授课中,谢处长以“中国科学院及其教育战略: 科研与培训融合”为主题,从六个方面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的发展历程及成就。他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地历史沿革及其发展至今取得的科研成就。如今,它已成长为中国在自然科学和高科技发展方面领先的国家科学机构。在教育方面,中科院创办和经营大学,建立中国的学位制度,成立中国第一所研究生院,促进科研与培训的融合。而中国科学院大学即发端于中科院研究生院。随后,谢处长向各位海外学员简要介绍了国科大的成立及发展情况。

谢处长讲道,尽管中科院的高等教育在师资、科研环境、人才培养经验、科学实践平台、国际合作资源等众多领域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但随着其发展的不断深入,也不可避免地面临一些挑战。

微信图片2

图:谢处长为学员们授课

     挑战即机遇。面向未来,中科院将继续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为中国的科技创新与高等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课程充实的内容令学员们收获颇丰,大家对中科院和国科大的历史与成就有了新的认识。课程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达了希望今后与我院开展交流合作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