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与领导力提升精英班 第八模块课程顺利开课

  • 边远
  • 日期:2020-12-23
  • 463

12月16日晚六点,2020年度“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可持续发展与领导力提升精英班第八模块课程正式开课。本次授课主题为“科学,技术和创新在赶超东亚国家中的作用及其启示”,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柳卸林主讲。

微信图片1

图:柳卸林教授简介

本次课程分为三部分进行。在第一部分,柳教授首先分别介绍了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四国在科学、技术和创新政策方面的发展历程,并比较了它们的相似之处。随后在第二部分,他通过一些经典案例分享了中国赶超的经验。

微信图片2

图:柳教授为学员授课

柳教授指出,第四次工业革命为全球开启了机遇之窗,国家之间机会均等但结果不平等。各国应坚持对外开放,并在优质大学建设、大数据、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和创新政策等领域加大投资,在相互合作的同时向领先者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