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可持续发展与领导力提升精英班 第九模块课程顺利开课

  • 边远
  • 日期:2021-01-08
  • 420

       2020年12月30日晚六点,2020年度“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可持续发展与领导力提升精英班第九模块课程正式开课。本次课程由多伦多大学统计学系数学与计算机系教授,多伦多大学数学金融硕士主任,多伦多大学风险实验室主任Luis Seco教授带来主题为“数字时代的领导力与可持续性”讲座。

      Luis Seco教授本次的课程主要围绕数字时代、领导力、可持续性3个部分进行展开。他首先介绍了当今世界数字时代的特征和表现,一方面是越来越发达的支付系统、银行、保险、以数字、评估管理等为代表的数字金融,另一方面是以硬件和软件为代表的日新月异的科技。处于这样一个全新的时代,领导力显得尤为重要。他指出,没有有效的沟通就没有领导力,沟通和表达能力对于领导力来说至关重要,我们可以通过语言能力领导和非语言进行领导来保障领导力的实现。

图片01.08.01

图:Luis Seco教授为学员们授课

       最后,Luis Seco教授详细阐述了自己对于可持续性的见解。他认为,领导力的实施应该考虑可持续性,而可持续性可以实现环境影响、社会影响、治理品质这三大操作。在环境影响方面,应确保环境不因你的行为而受到损害;在社会影响方面,应确保周围的人不因你的行为而受到伤害;在治理品质方面,则要确保你的指导原则和流程是合理的。

图片01.08.02

    图:课程部分精彩内容

图片01.08.03

    图:课程部分精彩内容

       恰逢新年,在课程的最后,学员们与教授互致新年问候,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本年度的最后一次课程,并相约来年云端再聚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