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与领导力提升精英班 第十模块课程顺利开课

  • 边远
  • 日期:2021-01-08
  • 479

       1月7日晚六点,“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可持续发展与领导力提升精英班迎来了第十模块课程,这也是2021年度的第一次课程。本次课程邀请了中国科学院东方科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高级工程师翁熠先生,做了题为“从可持续发展角度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合作的技术力量”的讲座。

图片08.01.04

图:翁熠先生授课

       翁熠先生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东方科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他提到,该公司成立于1980年,是中国科学院第一家公司,为中科院110多家研究所提供科学服务,业务范围涉及科技服务,投资与技术转让等,在全球各地拥有多家分支机构与合资公司。

       伴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该公司积极投身国际项目合作,其中泰国UBBE乙醇燃料项目就是一个成功案例。随后,翁熠先生详细讲解了这一合作开展的背景,进展情况与成果。

       他强调,通过开展国际合作,我们积累了许多有益经验。比如技术转让是一项长期的努力,成功的技术转让合作需要耐心、毅力、持续的沟通和双赢的解决方案。面向未来,国际合作正呈现新的趋势。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呼吁各个国家积极采取行动,在保护地球的同时促进共同繁荣,而中国以“一带一路”倡议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进行了回应。中国的国际合作经历了从基础设施到科技合作,从硬件到软件,当前更侧重于对当地社区的支持、对人才的培养与教育的发展历程,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促进人类携手迈向和平与友谊之路做出了有益贡献。

 图片08.01.05

图:授课内容

        在讲座的最后,翁熠先生还为大家介绍了UCAS奖学金、中国科学院各海外机构、一带一路产业联盟资源等,邀请有意向的学员积极申请,共同参与各领域的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