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可持续发展与领导力提升精英班第十二模块课程顺利开课

  • 边远
  • 日期:2021-03-01
  • 342

1月20日晚六点,“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可持续发展与领导力提升精英班第十二模块课程开讲。本次课程由国际科学理事会灾害风险综合研究计划(IRDR) 国际项目办公室执行主任韩群力教授主讲,主题为“通过国际指定地区(IDAs)实现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从一带一路视角”。

12

图:韩群力教授授课画面

在正式授课环节,韩群力教授首先从IDAs的概念和定义切入,带大家了解本次课程的核心内容。他指出,IDAs是指生物圈保护区、世界遗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地质公园、拉姆萨尔遗址,并通过各种生动的案例详细介绍了它们的保护标准与目标。

他指出,IDAs与国际社会息息相关,但是国际社会尚未充分理解其重要性,虽然有关其生态价值和经济重要性的公众知识正在提高,但仍有较大差距有待填补。我们仍需更多的工作来了解生态系统的价值、功能、服务以及其与人类社会的相互依存关系。

此外,IDAs也是各国促进生物和文化多样性以及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政府和国际合作机构,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组织需更加关注IDAs,其所带来的挑战也是绿色、包容、可持续发展与合作的良好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