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 “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与领导力提升精英班第十四模块暨结课式成功举行

  • 边远
  • 日期:2021-03-02
  • 927

北京时间2月3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一带一路学院与黑山共和国东加戈里卡大学进行线上签约并举办“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与领导力提升精英班结课式。院长助理边远老师与黑山共和国东加戈里卡大学校长Veselin Vukotic教授分别代表双方出席签约仪式,并签署了《中国科学院大学一带一路学院与黑山共和国多尼亚戈里卡大学合作备忘录》,正式开启双方在学术研究与教育领域的合作新征程。

图片2

图:黑山共和国东加戈里卡大学校长Veselin Vukotic教授签约

签约仪式结束后,由多尼亚戈里卡大学的Zoran、Tomo Popovic等教授以“疫情背景下公司的数字化转型”为主题,为“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与领导力提升精英班的学员们做了最后一个模块的授课。几位教授通过案例分析、访谈等形式进行了生动的讲解,与学员们共同探讨了当前背景下公司通过数字化转型提升竞争力和创新能力的方案。

随后,学院举办了简短的结课仪式。结课仪式由一带一路研究院(学院)院长兼我衷心主任吴德胜教授主持,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秘书处助理执行主任艾丽坤应邀出席并致辞。

董书记在致辞中代表中国科学院大学向项目主办方以及所有执教专家表示感谢,向所有完成培训的学员们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活动参与各方始终高度重视,教学主题丰富,学员参与度高。相信本次活动必将为各方的交流合作种下希望的种子。

图片3图: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致辞

艾丽坤主任表示,全球疫情对我们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本次项目非常及时且有意义。感谢吴德胜院长带领团队完成这项工作,也感谢各个组织的鼎力支持,祝贺各位学员顺利完成项目。

图:“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秘书处助理执行主任艾立坤致辞

随后,学院为所有授课教师颁发了《项目专家证书》。由来自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数学系教授、风险管理实验室主任Luis Seco作为授课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很高兴能借此机会与世界各地的学员们分享观点,进行互动,期待疫情后有机会开展线下活动。

通过对学员们在前期课程中的表现进行评估,学院评选了部分优秀学员并为他们颁发了奖励证书。获奖学员纷纷表示,十分感谢能够拥有参加此次培训的机会,此次培训不仅课程质量高,师资力量雄厚,还为大家提供了加深对“一带一路”区域内可持续发展的相互了解,深化和扩展多边合作的平台。期待通过本次活动各方形成长效交流机制,增加“一带一路”倡议的影响力。

图片5图:拿大多伦多大学数学系教授、风险管理实验室主任Luis Seco作为授课教师代表发言

图片6

图:优秀学员代表发言

图片7图:优秀学员代表发言

图片8

图:优秀学员代表发言

图片9

图:所有人员合影

本届“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与领导力提升精英班自去年10月开课以来,共有来自ANSO成员组织的97名学员顺利完成了十四个模块的学习,本次培训课程的成功结课,搭建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与科研机构的合作平台,促进了交流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