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开展,国科大首次作为项目负责单位牵头承担科技部该级别的重大项目

  • 边远
  • 日期:2021-04-20
  • 787

4月15日,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复杂社会信息网络下的风险感知与智能决策研究”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北京召开。科技部高技术中心信息处、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项目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大学领导,项目顾问专家组代表中科院地理所周成虎院士、专家组成员中科院数学所汪寿阳院士、南京大学曹汛教授等多位国家杰青、教育部特聘教授等专家以及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项目组骨干成员6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教授首先代表项目牵头单位致辞,介绍该项目是国科大首次作为项目负责单位牵头承担科技部该级别的重大项目。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傅耀威处长重点强调了项目责任主体下放落实到法人单位的转变、实施方案编写的必要性与重大意义、项目的管理组织具体落实到位对项目开展的深远意义,要求各方高度重视,做好统筹协作,高标准完成项目目标。

项目负责人中国科学院大学吴德胜教授以及各课题负责人从实施方案概要、组织管理、实施计划、成果与考核方式及保障措施等五个方面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专家重点围绕项目的核心技术创新点、项目实施期间可能出现的技术风险、项目组织管理方案的落实、课题与承担单位接口等方面进行了质询,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最后,专家组通过质询讨论形成评估意见,认为项目实施方案与项目任务书要求一致,项目阶段目标和分工明确,技术路线和计划安排基本合理,实施方案合理可行,一致同意通过项目的实施方案论证。

1111111111111111

图 1 参会人员合照

222222222222222

图 2 论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