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随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一行赴温州调研

  • 边远
  • 日期:2021-05-20
  • 762
01
(图:座谈会现场)
2021年5月9日至10日,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率队赴浙江省温州市调研“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情况。
“两个健康”,是指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2015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非公有制经济的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健康成长,不仅是重大经济问题,也是重大政治问题。此后,习总书记又多次强调“两个健康”的重要性。2018年8月9日,经中央统战部同意,全国工商联正式批复温州创建“两个健康”先行区。

02
(图:考察永嘉县鞋革行业协会)
在温州,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永嘉县瓯北商会广场、鞋革行业协会、三江街道淘宝生态直播基地以及世界温州人家园,深入了解了温州“两个健康”先行区的创建情况,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03

(图:张道宏副主席讲话)

5月10日,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张道宏在会上指出,温州是中国民营经济的一张名片和成功范例。温州精神,就是思变、实干、敢闯、敢创。温州市委、市政府在创建“两个健康”先行区的过程中,通过推动温州商会发挥重要作用、增强民营企业家信心、促进新生代企业家健康成长、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金融支持等举措,有力地促进了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此次民盟中央调研组受丁仲礼主席委派,专门调研温州“两个健康”先行区的工作进展情况和成效,目的就是深入了解、挖掘温州市委、市政府在抓“两个健康”先行区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并向全国推广,促进全国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民盟中央将在提炼调研成果的基础上,向国家有关部门提出建议。
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张峰,民盟浙江省委专职副主委徐燕峰,中国科学院大学一带一路学院(研究院)院长、国科大玉泉智库主任、欧洲科学院院士吴德胜,民盟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区域发展规划研究所所长张旭亮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