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柱副研究员受邀在中心作学术报告

  • 边远
  • 日期:2021-05-25
  • 958

  5月13号(周四)晚,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张柱副研究员应邀来我中心进行学术汇报交流。张柱老师就“基于多视角深度学习的网民行为意图检测方法”主题结合在Journal of Computing(UTD24期刊)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的最新研究成果作了相关学术报告。

张 1

张2

  在报告中,张柱老师提出了一种新的多视角的深度学习模型,用于检测粒度更细的采用单一商品的意图。该模型并行学习三种不同的文本表示,能够有效利用文本中词汇之间的短距离和长距离信息。此外,还提出了一种多输入的深度学习算法模型,能够对文本信息和网络信息进行联合表示学习,然后融合两种表示并检测社会媒体文本中是否含有用户的行为意图。

张 3

  报告人简介:张柱博士,为中科院自动化副研究员,主要从事社会计算、人机混合智能、数据挖掘等方面的研究,已发表20余篇期刊和会议论文,其中包括10余篇SCI论文,以及JOC、JMIS、JMIR等多篇相关领域顶级期刊论文。作为项目骨干承担了科技部重大项目、中科院C类先导科技专项等10余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现担任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大数据科学与工程专委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