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泉智库大讲堂”在南宁开讲——我中心领导出席并作演讲

  • 边远
  • 日期:2021-05-26
  • 1018

  2021年5月19日,由中国民主同盟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玉泉智库主办的“玉泉智库大讲堂”在南宁站正式开讲,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盟自治区主委刘慕仁出席。民盟广西区委智库合作单位的专家学者胡宝清、苏腾、赵录贵、郭敬锋、王海峰以及广西民盟有关领导参加讲座。我中心领导吴德胜教授受邀出席并作了题为“百年变局下的产业风险智能”的演讲。

智库 会议合影

  吴德胜教授指出,如今的世界格局正上演着百年未有的重大变化,当前我国国内外风险挑战已明显上升为复杂的格局,包括微观产品、中观市场及宏观货币体系在内的金融系统的动荡源和风险点增多。在此形势之下,国民经济主战场也对智能化的金融风险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捍卫我国金融安全、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相应技术的开发和相关理论的实践等诸多金融风险智能方面的应用亟待得到进一步的完善。此外,吴德胜教授还与民盟广西区委智库合作单位的各位专家就民盟中央“加快沿边战略性布局发展,支撑促进构建新发展格局”课题调研的广西落实情况进行了交流,并针对民盟广西区委智库的建设、课题研究的交流与合作、参政议政成果的转化与实现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