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创新与发展智库网络计划BIDI School第五模块课程顺利开课

  • 边远
  • 日期:2021-06-21
  • 512

  6月16日晚六点,2021年度“一带一路”国际创新与发展智库网络计划BIDI School第五模块课程开课。本次课程主题为“数字经济时代品牌价值提升与可持续发展”,由中国科学院大学赵红教授授课。

  在课程开始前,中国科学院大学一带一路学院(研究院)院长吴德胜为学员们作教授介绍。他介绍道,赵红是中国科学院大学中丹学院院长、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同时担任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中欧商学院联盟副主席、教学与学术委员会首席成员、企业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其主要研究方向为企业战略管理、品牌管理、营销管理等。

赵红教授

图:赵红教授授课

  本次课程从数字经济时代的背景出发,旨在通过对营销理念与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进行新思考,探索制定可持续发展增长营销策略和强大的品牌战略。赵红教授首先解释了竞争优势以及可持续竞争优势、生态营销观念等重要概念,并提出两个重要问题:什么是好的市场导向以及健康的营销策略;何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目标营销策略要考虑的首要问题。

  随后,通过正谷集团与北京同仁堂两个案例的学习引导学员们寻找答案。赵红教授认为,对于公司而言,如果想从品牌、市场战略中获利,那么必须对品牌内涵有深入的了解,同时将品牌内涵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结合起来。要从消费者和企业本身两个角度出发理解品牌价值,重视品牌资产,做好品牌建设。

部分授课内容

图:部分授课内容

  赵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依托案例的授课方式,引起了学员们的极大兴趣。学员们普遍认为本次课程内容丰富,收获很大,使他们对新时代背景下的品牌战略管理有了新的理解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