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创新与发展智库网络计划BIDI School第六模块课程顺利开课

  • 边远
  • 日期:2021-07-01
  • 351

  6月23日晚六点,2021年度“一带一路”国际创新与发展智库网络计划BIDI School第六模块课程开课。本次课程的主讲嘉宾为来自弗吉尼亚大学工程系统与环境学的James Lambert教授。

  我中心主任吴德胜教授主持课程,吴教授首先对James Lambert的拨冗出席和授课致以诚挚的欢迎和感谢。随后,他介绍道,James Lambert教授是弗吉尼亚大学工程系统与环境学教授,工程系统风险管理中心主任,英联邦先进物流系统中心技术顾问委员会成员,南丹麦大学工程运营管理的兼职教授。也是《环境系统与决策》、《风险分析》、《工程系统中的风险与不确定性》等国际著名杂志的主编。

James Lambert

图:James Lambert教授授课

  本模块课程的主题为《大规模系统中的优先级破坏》,课程主要围绕企业和工程系统的风险与弹性进行探讨,重点对优先级产生最大影响的紧急情况和未来情况进行了讨论。

  James Lambert教授提到,优先级涉及项目、资产、组织、地理位置、产品、服务、政策,而紧急情况和未来情况包括技术、法规、环境、行为、任务、市场等。关于风险、抵御力、安全性、信任关系,我们应考虑以下几个问题:1.计划范围内的风险来源是什么。2.资源分配是什么。3.在不同的时间范围内如何评估计划。随后,他通过列举车队电动汽车的充电、机场跑道安全、物流和运输走廊、新兴工业化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沿海地区应对海平面上升等具体事例对以上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

j 部分授课

图:部分授课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