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六届IEEE风险解析研讨会成功举办

  • 边远
  • 日期:2021-07-14
  • 432

  2021年7月6日-7日,“第六届IEEE风险解析研讨会”暨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智能决策分会”、“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决策智能分会”论坛以在线形式成功举行。本次大会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智能决策分会、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决策智能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环境经济研究中心、玉泉智库、一带一路研究院(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IEEE SMC Technical Committee on Social and Economic Security, IEEE Systems Council Analytics and Risk Technical Committee协办。大会主题为“复杂社会信息网络中的风险感知与智能决策”,共吸引了美国芝加哥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瑞士金融学院、美国奥本大学、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美国南加州大学、德国科隆大学、德国杜塞尔多夫大学、新加坡南阳理工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共一百七十余名师生参加。

  中国科学院大学特聘教授、一带一路研究院(学院)院长、欧洲科学院院士吴德胜教授为本次大会主席、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美国风险分析协会前主席 James H. Lambert教授为大会共同主席并共同主持开幕式。大会主席简要介绍了IEEE ARTC研讨会的发展历程和本届会议的参会嘉宾,并对国内外参会领导、嘉宾的长期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

3

吴德胜教授主持开幕式

  随后,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中国科学院大学特聘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长洪永淼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秘书长、北京工业大学关俊教授,James H. Lambert教授、多伦多大学风险实验室主任Luis Seco教授五位领导与嘉宾依次致辞,并与参会专家学者及同学们合影留念。

  董军社书记代表中国科学院大学欢迎国内外参会嘉宾,他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和IEEE的主要作用,并寄语大家享受这一学术盛会。

4

董军社书记致辞

  洪永淼院长代表国科大经管学院向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经管学院的情况。他说,经管学院是国科大最大的学院,已经度过了二十岁生日。希望明年大会可以在美丽的校园举办。

 5

洪永淼院长致辞

  关俊表示,他代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参加本届会议,期望在未来的几天,各学科思想学术成果研究的融合能够将大家的交流上升到一个新的层次。

6

关俊教授致辞

  James H. Lambert代表弗吉尼亚大学向与会嘉宾问好。他提到,IEEE拥有来自160个国家的五十万成员,其在技术方面的领导力在全社会有目共睹,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7

James H. Lambert教授致辞

  Luis Seco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能够参与这个会议,感谢组织者的精心筹备,非常期待这一次交流探讨的机会。

8

Luis Seco教授致辞

9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开幕式结束后,进入主旨演讲环节。美国工程院院士、管理学顶级期刊《Operations Research》主编、美国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特聘教授John R. Birge,《INFORMS Journal on Computing》主编、Computers& Operations Research领域主编、美国奥本大学工业与系统工程系教授Alice E.Smith,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数学系教授、风险实验室主任Luis Seco,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罗特曼管理学院运营管理教授Opher Baron,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工程系统与环境学教授James H. Lambert,香港城市大学供应链管理首席教授Pengfei GUO,《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主编、瑞士金融学院运营管理教授Suzanne de Treville七位专家作为嘉宾依次上线,以“The impact of supply chain network structure on risk propagation ”、“Decision Science Inspired by Nature”、“Capacity Rationing in Multi-server, Non-preemptive Priority Queues”、“Resilience of Engineering and Enterprise Systems”、“Optimal Queue Length Information Disclosure When Service Quality is Uncertain”、“Valuing Supply Chain Responsiveness and Resilience”等为题,做了精彩的演讲,大会主席向演讲嘉宾分别颁发了讲座证书以示感谢。

10

John R. Birge教授作专题报告

11

Alice E.Smith教授作专题报告

12

Luis Seco教授作专题报告

13

Opher Baron教授作专题报告

14

James H. Lambert教授作专题报告

15

Pengfei GUO教授作专题报告

16

Suzanne de Treville教授作报告

  在主旨演讲环节后,三个平行分论坛同时进行:在第一分论坛,来自德国科隆大学的Yingshuai ZHAO博士以“Reduce Mismatch Cost or Increase Sales?A Behavioral Study on Deman Shaping Effort”为主题做了报告;在第二分论坛,来自美国南加州大学的Yuxin DU博士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The Spillover Effect of Interest Rates on Export Volume based on CEEMD Method”的报告;在第三分论坛,来自新加坡南阳理工学院的Jiayu YI博士针对“The Impacts of Soft Information on Investment Preferences in P2P Online Lending”进行了报告。除此之外,还有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德国杜塞尔多夫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同学们带来了各自研究领域的主题报告,大家各抒己见,开展了热烈讨论。

  7日,大会第二日的主旨演讲如期开展。当日讲座由《Managment Science》主编、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David Simchi-Levi,《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主编、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教授Alok Gupta,瑞尔森大学教授M.I.M Wahab,新加坡管理大学李光前商学院运营管理副教授Yun Fong LIM,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Yulan Amanda WANG五位专家作为演讲嘉宾,以“Supply chain resiliency and the need for stress tests”、“Future of Work, Working with AI and Human Condition (ing)”、“Improving supply chain performance under weather risk”、“Optimal Policies and Heuristics to Match Supply with Demand for Online Retailing”、“Exclusive selling or Not Impact on supply chain parties’ selling and capability building”为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会主席向演讲嘉宾分别颁发了讲座证书以示感谢。

17

David Simchi-Levi教授作专题报告

18

Alok Gupta教授作专题报告

19

M.I.M Wahab教授作专题报告

20

Yun Fong LIM教授作专题报告

21

Yulan Amanda WANG教授作专题报告

  讲座结束后,大会主席为优秀论文奖得主和优秀学生论文奖得主颁发证书,并祝贺他们在本届会议中的精彩汇报。

  最后,大会主席吴德胜教授为本届会议做闭幕总结。他表示,本届会议内容充实,主题丰富。为期一天半的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围绕供应链安全、人工智能未来发展、风险智能决策等多个国际热点主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热烈讨论,成果颇丰。随后,大会共同主席James H. Lambert教授,以及瑞尔森大学M.I.M Wahab教授也为闭幕式做了总结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十分荣幸能够见证此次IEEE的学术盛会,感谢各国学者为本届会议带来的精彩报告。会议为各国学者和研究团队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为在大变局下的社会经济金融系统的风险智能与决策研究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