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创新与发展智库网络计划BIDI School第九模块课程顺利开课

  • 边远
  • 日期:2021-07-16
  • 370

  7月14日晚六点,2021年度“一带一路”国际创新与发展智库网络计划BIDI School第九模块课程开课。本次课程的主讲嘉宾是英国伟尔集团中国区总裁吕建中博士。

  吕建中博士是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董事局董事,是可持续商务战略和企业社会责任(CSR)思想实验方法论创立者,在该领域有丰富、系统和前瞻性理论体系及实践经验。曾任美国商会(上海)可持续负责任商务委员会联席主席,伟尔集团中国区总裁。现任南开大学客座教授,Essilor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Brunswick集团全球合伙人,RGE集团执行副总裁。

吕

图:吕建中博士授课

  本模块课程的主题为“实践中的可持续性和可持续商业的概念”。课程从可持续发展的基础知识、对可持续商业的思考、可持续战略路线图设计、可持续商业实践、可持续商业模式、可持续发展的领导力等几方面开展。

  吕建中博士认为,从海洋生物学家 Rachel Carson的作品《寂静的春天》引发美国乃至全世界的环境保护事业,到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通过《21世纪议程》,再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通过,可持续发展共识的演变经历了近60年的时间。而可持续商业应用于商业战略设计、运营、管理和价值创造的闭环和生命周期;其活动在于解决经济、社会和环境挑战;其增长依靠以可持续发展为目标驱动的新商业模式、新生态系统和创新;其功能为解决经济、社会和环境挑战。在课程中,吕博士还以“水资源循环利用”、“钢厂废气转化”和“广东药科大学柑橘的高效利用”等为案例进行讲解,为学员们更直观地理解可持续商业实践与可持续商业模式提供了帮助。

授课

图:部分授课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