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创新与发展智库网络计划BIDI School第十模块课程顺利开课

  • 边远
  • 日期:2021-07-28
  • 325

  7月21日晚六点,2021年度“一带一路”国际创新与发展智库网络计划BIDI School第十模块课程开课。本次课程邀请了多伦多大学Opher Baron和Mehdi Nourinejad两位教授,以主题“新技术带来的好处—以自动驾驶汽车为例”为学员带来了精彩授课。

1

图:Opher Baron教授

2

图:Mehdi Nourinejad教授

  该模块课程主要为学员们介绍了汽车的发展和演变史,从而引出自动化对交通、社会福利的影响等话题。

  两位教授在课程中提到,新技术可以显著改善人们的生活,例如自动驾驶汽车的普及将在高渗透率下改善交通流量,使人们的出行时间更加可靠。自动驾驶汽车还将大大减少人们对停车位的需求,利用AV传感器收集车位占用数据将极大地便利大家的出行。

  此外,他们还表示,虽然关于自动驾驶车的使用还存在部分争议,但仍有88%的人表示想要拥有它。在这一背景下,定价等政策的重要性、对新强制技术的需求随之显现,决策者与私营部门之间的协调变得至关重要。对于新技术的健康发展,人们还需要更多的深入研究和政策指导方针。

3

图:部分授课内容

4

图:部分授课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