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一带一路”国际创新与发展智库网络计划ANSO BIDI SCHOOL秋季学期第四模块课程顺利开课

  • 边远
  • 日期:2021-12-10
  • 400

    12月8日晚七点,2021年度“一带一路”国际创新与发展智库网络计划BIDI School(以下简称“BIDI School”)秋季课程第四模块课程顺利开课。本次课程主题为科技创新的效益分析,来自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罗特曼管理学院的Opher Baron教授和来自约克大学土木工程系的Mehdi Nourinejad教授以自动驾驶汽车为例,分析了新技术带来的社会效益问题,与会学员60余人。

 01 吴老师

图1:吴德胜教授主持并致辞

02 opher 

图2:多伦多大学罗特曼管理学院杰出教授Opher Baron教授致辞

04 opher报告 

图3:多伦多大学罗特曼管理学院杰出教授Opher Baron教授报告

03 mehdi 

图4:约克大学土木工程系助理教授Mehdi Nourinejad博士致辞

 05 mehdi报告

图5:约克大学土木工程系助理教授Mehdi Nourinejad博士报告

    课程开始前,中国科学院大学特聘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环境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吴德胜教授致辞欢迎。首先,他介绍了来自多伦多大学罗特曼管理学院Opher Baron教授,在创立建模分析课程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和运营管理方面取得的杰出成就。随后,他对约克大学土木工程系的助理教授Mehdi Nourinejad博士的科研经历做出介绍,并指出其在自动驾驶汽车和城市交通系统规划控制方面的丰硕科研产出。

    本模块课程的主题为科技创新的效益分析—以自动驾驶技术为例。Opher Baron教授认为,以自动驾驶为代表的新技术可以显著地改善生活,但应谨慎实施和管理,以实现个人和社会的效益最大化。这离不开决策者与私营部门之间的协调。Opher Baron教授通过建模分析了自动驾驶技术在连通性、舒适性和协同消费三方面的关系,得到如何在自动化技术发展中取得效益最优化的合理判断。

    随后,Mehdi Nourinejad博士就自动驾驶技术的连通性、舒适性和促进消费三方面的效益和短板做了进一步的分析。通过比较自动驾驶在提高通行效率、改善交通流量方面的作用,分析其与城市规划管理的关系,Mehdi Nourinejad博士总结并提出了现阶段自动驾驶技术在政策、定价和引导上进一步完善的核心需求。

    课程中,Opher Baron教授和Mehdi Nourinejad博士与大家展开了大量的互动,就如何看待自动驾驶技术的潜在影响展开了热烈讨论。本次课程为科技创新与社会治理分析的前沿课程,两位教授在课程中热情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让参会成员受益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