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一带一路”国际创新与发展智库网络计划ANSO BIDI SCHOOL秋季学期第五模块课程顺利开课

  • 边远
  • 日期:2021-12-16
  • 361

    12月15日晚六点,2021年度“一带一路”国际创新与发展智库网络计划BIDI School(以下简称“BIDI School”)秋季课程第五模块课程顺利开课。本模块课程邀请到《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UTD24期刊)联合主编、瑞士金融学院运营管理教授Suzanne de Trevill作为主讲嘉宾。课程中,Suzanne de Treville教授就如何分析供应链响应能力和弹性的价值问题进行了精彩的报告,与会学员60余人。

01 吴老师

图1: 吴德胜教授主持并致辞

02 嘉宾

图2:瑞士洛桑大学金融学院Suzanne de Treville教授讲话

03 嘉宾报告

图3:瑞士洛桑大学金融学院Suzanne de Treville教授报告

    课程开始前,中国科学院大学特聘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环境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吴德胜教授致欢迎辞。他介绍了瑞士洛桑大学金融学院Suzanne de Treville教授在量化扩展供应链成本、缩短交货时间和运营管理方向的研究专长,在《the 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the Harvard Business Review》,《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和《Interfaces》等期刊上发表的丰硕研究成果。随后,他对Suzanne de Treville教授实验室开发的Cost-Differential Frontier应用程序进行了介绍,并指出,该程序被美国和瑞士政府用于优化国内制造业。

    本模块课程的主题为重视供应链响应能力和弹性。Suzanne de Treville教授认为寻常的生产策略,如低成本策略、差异化策略和饥饿营销等生产方案极易受到决策者个人非理性思维的影响,最优方案需要结合一定的假定条件和要素的不确定性。随后,她通过实物期权推理,以夹克生产为例,分析了在现有国内外市场背景下,如何确定最优产出,取得效益最大化,进而辅助管理决策。

    课程中,Suzanne de Treville教授热情地分享了实验室的最新研究成果,并结合案例介绍了Cost-Differential Frontier程序的使用方法,这对于从事管理决策方向的研究有一定帮助和启发作业。课程后Suzanne de Treville教授和参会学员就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受益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