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吴德胜教授受邀出席中国技术经济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并作主旨报告

  • 边远
  • 日期:2021-12-24
  • 820

    12月18日,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第二十八届学术年会在北京市海淀区湖北大厦开幕,本次年会和论坛以“双碳目标与高质量发展——如何打赢转型之战”为主题,探寻推进双碳和高质量发展目标建设的方法路径。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决策智能分会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大学特聘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吴德胜教授,受邀参与开幕式并做出主旨报告,报告主题为“风险智能:信用金融的机遇与挑战”。

1981639830348 .pic

图1: 吴德胜教授报告

    吴德胜教授从当前信用金融热点切入,阐述了构建现代化智能风险评估体系的重要性。报告围绕围绕双碳目标与高质量发展转型主题,系统分析了信用金融中的风险分析场景、技术需求和智能应用,将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与风险智能评估、分析和定价紧密联系,力求通过智能技术解决现实问题,实现高质量发展。吴德胜教授表示,希望通过与学术同仁的广泛交流,探索科学技术转变为生产力的途径和方法,促进技术和经济的融合、研究资源的优化配置、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在现场交流之外开放了“学说”线上直播平台,开幕式后,会议就如何达成双碳目标,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问题,举办了13个平行论坛,共吸引了两万三千余名专家学者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