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院士专家交流会顺利召开

  • 边远
  • 日期:2022-02-18
  • 901

   2022年2月18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环境经济研究中心和玉泉智库召开科技部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复杂社会信息网络下的风险感知与智能决策研究”项目专家座谈会,周成虎、周忠和、于贵瑞、袁亚湘和朱永官五位院士受邀参会,国科大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书记出席会议并致辞。本次座谈会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特聘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环境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吴德胜教授主持。

4021645686147 .pic hd

图1 围绕智能分析系统展开研讨

    参会专家袁亚湘、周成虎、周忠和、朱永官和于贵瑞院士围绕碳中和以及大规模智能分析系统展开了讨论。院士们结合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和测绘地理信息发展趋势,以及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当今碳中和测算现状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系统数据来源、使用场景和系统改进方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提出若干意见。

    董军社书记结合项目的当前研究方向,鼓励建设相关实验平台,以取得进一步的优秀成果,并表示,希望通过实验平台促进国科大研究力量的交叉融合。随后,吴德胜教授围绕碳中和实验室相关建设方案与各位专家展开讨论,对研究定位和研究方向进一步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