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亚湘院士受聘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智库专家

  • 边远
  • 日期:2022-02-27
  • 595

    玉泉智库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与国家相关单位合作共建的专业政策咨询建言合作平台,不断汇集中国科学院院内外以及国内外优势力量,促进交叉科学研究,构建高水平的科技智库体系。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智库在京举办聘任仪式,聘请袁亚湘院士作为玉泉智库专家,国科大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出席会议并向院士颁发证书。本次聘任仪式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特聘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环境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吴德胜教授主持。

4071645686151 .pic hd

图4:为袁亚湘院士颁发聘书

    袁亚湘院士,湖南省郴州市人,数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巴西科学院通讯院士,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会士、美国数学学会首届会士,现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长期从事计算数学、应用数学、运筹学等领域研究工作,其在非线性规划方面的研究成果被国际上命名为“袁氏引理”。曾获首届“冯康科学计算奖”、中国青年科学家奖、“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陈省身数学奖、苏步青应用数学奖、何梁何利基金奖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数学奖、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杰出贡献奖等。

    玉泉智库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结合国科大优势学科领域和重大科技资源布局,吸纳有国际影响力的智库单位、科技组织与专家学者,通过搭建科研合作关系,逐步形成开放性合作与发展机制,为国家战略实施和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提供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