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永官院士受聘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智库专家

  • 边远
  • 日期:2022-02-27
  • 464

    玉泉智库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与国家相关单位合作共建的专业政策咨询建言合作平台,不断汇集中国科学院院内外以及国内外优势力量,促进交叉科学研究,构建高水平的科技智库体系。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智库在京举办聘任仪式,聘请朱永官院士作为玉泉智库专家,国科大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出席会议并向院士颁发证书。本次聘任仪式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特聘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环境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吴德胜教授主持。

4081645686152 .pic hd

图5:为朱永官院士颁发聘书

    朱永官院士,浙江省桐乡市人,环境土壤学家,曾任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长期从事环境土壤学和环境生物学研究,在典型区域土壤污染特征,元素生物地球化学过程与机制,土壤修复等方面取得了系统性的创新成果。至今已在国际主流刊物Science, Nature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研究成果多次得到国际著名刊物报道或专文评述。

    玉泉智库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结合国科大优势学科领域和重大科技资源布局,吸纳有国际影响力的智库单位、科技组织与专家学者,通过搭建科研合作关系,逐步形成开放性合作与发展机制,为国家战略实施和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提供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