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创新与发展智库网络计划ANSO BIDI SCHOOL第四学期第三模块课程顺利开课

  • 边远
  • 日期:2022-05-19
  • 401

5月18日晚六点,2022年度“一带一路”国际创新与发展智库网络计划BIDI School(以下简称“BIDI School”)第四学期第二模块课程以线上形式开课。本模块课程邀请到utd24期刊《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联合主编、瑞士金融学院运营管理教授Suzanne de Trevill作为主讲嘉宾。课程中,Suzanne de Treville教授就如何分析供应链响应能力和弹性的价值问题进行了精彩的报告,与会学员70余人。

01 吴老师

图1: 吴德胜教授主持并致辞

02 嘉宾

图2:瑞士洛桑大学金融学院Suzanne de Treville教授讲话

04 讲座

图3:瑞士洛桑大学金融学院Suzanne de Treville教授报告

04 讲座

图4:在线学员

课程开始前,中国科学院大学特聘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环境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吴德胜教授致欢迎辞,对授课嘉宾的研究方向进行了介绍,希望本次课程能够激发学员们对于运营管理方向的研究兴趣。

嘉宾介绍:Suzanne de Treville,瑞士洛桑大学金融学院的教授,哈佛商学院获得博士学位,在卡内基梅隆大学获得硕士和本科学位。其研究方向为供应链成本量化和运营战略管理,曾在《the 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the Harvard Business Review》,《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和《Interfaces》等期刊上发表了大量文章。Suzanne de Treville教授实验室开发的成本差异前沿(Cost-Differential Frontier)应用程序,被美国和瑞士政府用于优化国内制造业。

本模块课程的主题为重视供应链响应能力和弹性。Suzanne de Treville教授认为低成本策略、差异化策略和饥饿营销等生产方案极易受到决策者个人非理性思维的影响,最优方案需要结合一定的假定条件和要素的不确定性。随后,Suzanne de Treville教授介绍了实验室开发的运营管理成果Cost-Differential Frontier分析程序,以夹克生产为例,分析了在现有国内外市场背景下,如何确定最优产出,取得效益最大化,进而辅助管理决策。

课程后,Suzanne de Treville教授和参会学员围绕数据合理性等问题就开展了交流。学员们从本次课程中深受启发,对Suzanne de Treville教授课程表达了诚挚地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