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创新与发展智库网络计划ANSO BIDI SCHOOL第五模块课程顺利开课

  • 边远
  • 日期:2022-06-03
  • 402

 6月1日晚六点,2022年度“一带一路”国际创新与发展智库网络计划BIDI School(以下简称“BIDI School”)第四学期第五模块课程以线上形式开课。本次课程主题为科技创新的效益分析,来自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罗特曼管理学院的Opher Baron教授和来自约克大学土木工程系的Mehdi Nourinejad教授以自动驾驶汽车为例,分析了新技术带来的社会效益问题,与会学员50余人。

02 opher

图1:多伦多大学罗特曼管理学院杰出教授Opher Baron教授致辞

03 medi

图2:约克大学土木工程系助理教授Mehdi Nourinejad博士致辞

05 mehdi报告

图5:报告

课程开始,中国科学院大学特聘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环境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吴德胜教授对大家的到来表达了欢迎。首先,他介绍了Opher Baron教授在多伦多大学罗特曼管理学院的任职,在创立建模分析课程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以及其在运营管理方面取得的杰出成就。随后,他对约克大学土木工程系的助理教授Mehdi Nourinejad博士的科研经历作出了介绍,并分享其在自动驾驶汽车和城市交通系统规划控制方面的丰硕科研产出。

本模块课程的主题为科技创新的效益分析。Opher Baron教授认为自动驾驶的最优化决策离不来决策者与私营部门之间的协调,其通过建模分析了自动驾驶技术在连通性、舒适性和协同消费三方面的关系,得到如何在技术发展中实现效益最优化的建议。随后,Mehdi Nourinejad博士进一步地分析了自动驾驶技术的效益和短板,通过比较自动驾驶在提高通行效率、改善交通流量方面的作用,总结并提出相关技术在政策、定价和引导上的核心需求。

课程中,本次课程为科技创新与社会治理分析的前沿课程,两位嘉宾在课程中热情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围绕如何看待自动驾驶技术的潜在影响问题与学员们展开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