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国际创新与发展智库网络项目ANSO BIDI SCHOOL第四学期第八期课程顺利开课

  • 边远
  • 日期:2022-06-22
  • 203

  6月22日下午6点,B&R国际创新发展学院网络(ANSO-BIDI)学校2022年第八次课程在网上举行。英国皇家海外科学院院士、根特大学地理系主任菲利普教授作了主题为《社会经济大数据在地图上的可视化》的报告。

  Philippe De MAEYER作为国际知名的地图学和地理信息学专家,于2005年开始与新疆地理与生态研究所合作,推动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与根特大学合作协议的签署。《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与根特大学合作协议》、《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根特大学与新疆吐鲁番文物局合作协议》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与根特大学合作备忘录》。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开设的 "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科学前沿 " 国际研究生课程已被列入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字精品课程研发计划。这为我校和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做出了贡献,提高了我校的国际知名度。

图片6

图1:皇家海外科学院院士、根特大学教授菲利普的演讲

图片7

图2:皇家海外科学院院士、根特大学教授菲利普的报告

  报告的内容是关于地图学的设计理念和科学表达。菲利普教授讲解了地图学的定义特征,并介绍了在科学、技术和艺术的综合设计理念驱动下,不同元素的地图的设计表达,以及科学技术在地图学和全球社会经济中的应用。课程中,菲利普教授深厚的科学知识和个人魅力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报告结束后,菲利普教授与学员们就地图学的未来发展前景等各种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许多学员获得了启发,对地图学学科有了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