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创新与发展智库网络计划 ANSO BIDI SCHOOL第四学期第九模块课程顺利开课

  • 边远
  • 日期:2022-07-07
  • 581

  7月6日下午6点,2022年度“一带一路”国际创新与发展智库网络计划BIDI School(以下简称“BIDI School”)第四学期第九模块课程以线上形式开课。巴西科学院院长Luiz Davidovich 教授带来了关于“科学与全球挑战”的报告。

图片1

图一:巴西科学院院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教授路易斯的演讲

  路易斯•戴维多维奇(Luiz Davidovich),巴西国籍,光学理论学家。1946年6月出生于巴西里约热内卢。现任巴西科学院院长、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秘书长、国际科学理事会执行董事等职务,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教授。1995年当选巴西科学院院士,2000年获得巴西国家科学功绩勋章,2001年获得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物理学奖,2003年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2006年当选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2009年当选美国光学学会会士,2010年获得阿尔瓦罗·阿尔贝托海军上将奖,2014年当选美国物理学会会士,202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图片2

图二:部分学员线上合影

  报告中,路易斯教授首先强调了环球的可持续发展问题需要环球的合作。其次,他分别概述了大气污染,能耗,饥饿,极度贫困人口,水资源消耗问题的全球分布状况。接着,他简要介绍了科学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创新案例包含农业科学中用微生物替代化肥,食品科学中对人造肉的研发,可再生新能源的应用等。最后,路易斯教授提到了科学外交,通过跨国科学合作改善国际关系,比如各国在太空探索、基础科学方面的合作。报告结束后,教授与学员们就各种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许多学员获得了启发,一致表达了对教授和课程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