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创新与发展智库网络计划 ANSO BIDI SCHOOL第四学期第七模块课程顺利开课

  • 边远
  • 日期:2022-06-15
  • 218

  6月14日晚八点,2022年度“一带一路”国际创新与发展智库网络计划BIDI School(以下简称“BIDI School”)第四学期第七模块课程以线上形式开课。本次课程主题为“创新性的采取无人机配送-重点关注医疗领域”,来自奥本大学的Alice E.Smith教授分析了无人机配送新技术带来的社会效益问题。ALICE E. Smith 是奥本大学工业与系统工程系的特聘教授,1999-2011 年担任该系主席。Smith 博士的研究重点是复杂系统的分析、建模和优化。 她拥有一项美国专利和多项国际专利,并撰写了 200 多篇出版物,被引用超过 14,500 次,H 指数为 47(谷歌学术)

图片3

图1:奥本大学教授Alice E.Smith教授致辞

图片4

图2:合影

图片5

图3:报告

  课程开始,中国科学院大学特聘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环境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吴德胜教授对大家的到来表达了欢迎。首先,他介绍了Alice E.Smith教授在奥本大学的任职,在复杂系统的分析、建模和优化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以及拥有多项国际专利。随后,他对本次课程的主题以及相关内容做了简要介绍。

  本模块课程的主题为“创新性地采取无人机配送-重点关注医疗领域”。Alice E.Smith教授认为,通过无人机可以打造短途航空物流网络,加快物流效率,并有效解决偏远地区等在传统配送方式下成本较高问题。采取无人机进行最后一英里的配送,可以提高配送速度和效率、降低配送成本、灵活应对各种复杂情况。随后,Alice E.Smith教授进一步地分析了无人机配送的优势和应用市场,就加快快递末端配送环节提出自己的建议。

  课程中,与会嘉宾在课程中热情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并就此展开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