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web/economics/includes/func.inc.php on line 453
第五期一带一路国际创新与发展智库网络计划联盟ANSO BIDI School开幕式成功举办 - 中国科学院大学环境经济研究中心

第五期一带一路国际创新与发展智库网络计划联盟ANSO BIDI School开幕式成功举办

  • 边远
  • 日期:2022-11-11
  • 1628

       北京时间2022年11月9日晚,在“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北京市科学技术学会、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服务系统工程分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智能决策分会、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决策智能分会、IEEE系统委员会分析和风险技术委员会、IEEE社会与经济安全技术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由一带一路”国际创新发展智库网络计划联盟(ANSO-BIDI)、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与创业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环境经济研究中心联合组织的第五期(2022-2023) “一带一路”国际创新与发展智库网络计划联盟ANSO BIDI School开幕式在“云端”成功举办。共吸引了美国、巴西、老挝、尼泊尔、斯里兰卡、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肯尼亚、智利、土耳其、蒙古等十几个国家一百多人参加。

 

图1  部分成员线上合影

        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郭鲁钢,ANSO秘书处助理执行主任聂晓伟,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谢勇,巴西科学院院长Luiz Davidovich,蒙古科学院主席Regdel Duger,比利时皇家海外科学院资深会员兼永久秘书Phileppe De Maeyer,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郭鲁钢,ANSO秘书处助理执行主任聂晓伟,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谢勇喀喇昆仑国际副校长 Atta Ullah Shah,多伦多大学教授、风险实验室主任、西格玛分析和管理总裁兼首席执行官Luis Seco,巴基斯坦南方科技促进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执行董事和大使Mohammad Nafees Zakaria,土耳其科学技术研究会主席Hasan MANDAL等海内外重要领导于云端相聚一堂并发表致辞。

        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代表中国科学院大学对活动的如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来宾的出席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到ANSO BIDI School在技术创新、风险决策和可持续发展等诸多领域建立了科学前沿的交流窗口,发挥了重要的国际影响力。

图2  国科大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致辞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郭鲁钢发表致辞,祝贺ANSO BIDI School成功举办。希望ANSO-BIDI School能够持续促进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分享先进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和领导技能,加强科技合作的深入发展,提升“一带一路”倡议的影响力。

图3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郭鲁钢致辞

        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秘书处助理执行主任聂晓伟在致辞中肯定了ANSO BIDI在促进国际学术交流和智库合作中的重要作用,表示希望通过BIDI School课程,增进“一带一路“区域内可持续发展的共识。

图4  ANSO秘书处助理执行主任聂晓伟致辞

        中国科学院大学特聘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与创业学院院长吴德胜教授主持本次开幕式并发表讲话,吴教授对大家的到来表达热烈欢迎。并对ANSO BIDI School的活动宗旨进行了介绍,呼吁相关组织成员通过全球智库网络进行广泛的交流合作,抓住新的机遇实现共同发展。

图5  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与创业学院院长吴德胜教授主持并致辞

         巴西科学院院长Luiz Davidovic教授表示他曾参与过两次ANSO BIDI School授课课程,与来自世界各国的学员交流是非常振奋的体验。他对ANSO BIDI School课程的成功开展表示热烈祝贺。

图6  巴西科学院院长Luiz Davidovic教授致辞

         巴基斯坦南方科技促进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执行董事、大使Mohammad Nafees Zakaria对ANSO BIDI School的领导力提升课程表示了赞扬,并希望ANSO BIDI School能够就经济发展战略等方面进行更为深入的探讨,为地区发展提供多元合作思路。

图7  巴基斯坦南方科技促进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执行董事和大使

         蒙古科学院院长Regdel Duger教授表示希望通过ANSO BIDI School加强双方科技和知识方面的交流合作,并祝愿学员们在这学期课程中受益。

图8  蒙古科学院院长Regdel Duger教授致辞

        土耳其科学技术理事会主席表示ANSO BIDI School的领导力课程累计帮助了五百余次学员的能力提升,为应对一系列全球气候变化和健康等问题的合作做出了贡献。

图9  土耳其科学技术理事会主席Hasan MANDAL致辞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风险实验室主任Luis Seco教授在致辞中表示ANSO BIDI School对学员们来讲是很好的机会,他很荣幸能跟其他知名专家一起参与到此次项目中来。

图10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风险实验室主任Luis Seco教授致辞

        巴基斯坦喀喇昆仑国际副校长 Atta Ullah Shah教授对ANSO BIDI School 新学期的开展表示祝贺,并对双方在日后科技交流方面的合作表示期待。

图11  喀喇昆仑国际副校长 Atta Ullah Shah教授致辞

         此外,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运营管理John Birge教授和黑山共和国下戈理察大学校长Veselin Vukotic教授以邮件方式向ANSO BIDI School新学期的开始表示祝贺。

         开幕式结束后,国际知名的地图学和地理信息学专家、比利时皇家海外科学院院士兼永久秘书Phileppe De Maeyer教授作了第一期课程的精彩报告。课程主要讲述了“以图形方式传达(空间)‘数据’(制图)”,地图学的设计理念和科学表达。菲利普教授讲解了地图学的定义特征,及其在科学、技术和艺术的综合设计理念驱动下,不同元素地图的设计表达,以及科学技术在地图学和全球社会经济中的应用。课程热烈生动,学员深受启发,在学员间引起了热烈讨论。

图12  比利时皇家海外科学院院士兼永久秘书Phileppe De Maeyer教授

图13比利时皇家海外科学院院士兼永久秘书Phileppe De Maeyer教授课程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