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创新与发展智库网络计划 ANSO BIDI SCHOOL第五学期第三模块课程顺利开课

  • 边远
  • 日期:2022-11-24
  • 1475

      北京时间11月23日晚7点,“一带一路”国际创新发展智库网络计划联盟(ANSO-BIDI)、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环境经济研究中心和玉泉智库联合组织的2022年度秋季“一带一路”国际创新与发展智库网络计划ANSO BIDI School(以下简称“ANSO BIDI School”)第五学期第三模块课程在“云端”成功举办。                                            

       此次课程特邀多伦多大学数学金融项目部主任、Sigma分析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总裁兼CEO Luis Seco教授为学员做了题为“Sustainability,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的精彩学术报告,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60余名学员线上参与。中国科学院大学特聘教授、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欧洲科学院院士、环境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吴德胜教授主持。

图1  Luis Seco 教授和部分学员线上合影

        报告中,Luis Seco教授首先从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三个维度评估企业经营的可持续性,并列举“The Nyaliga Fire Project”案例为学员做了深刻剖析。其次,Luis Seco教授重点介绍了“Dun &Bradstreet’s ESG Rankings Dataset”的背景、方法和应用。然后,Luis Seco教授介绍了气候风险对商业的影响及其应对措施。最后,Luis Seco教授向学员们推荐了“Climate Risk Reading Room”,并展示其中丰富的WEB、视频资源和气候风险方面的相关文章。

       学术交流中, Dr. Zara Mkrtchyan、Riffat Abbas Rizvi、Mahmut Ates等学员围绕“碳风险管理方法”、“碳中和”以及“碳排放量”等问题与Luis Seco教授展开了热烈讨论。

图2:  Luis Seco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