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召开第四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11次会议

  • Super User
  • 日期:2019-03-27
  • 329

2019年1月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第四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11次会议在玉泉路校区礼堂报告厅召开。第四届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白春礼院士主持会议并讲话。

  国科大第四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李国杰院士、万立骏院士、康乐院士,学位会委员李树深院士、李家春院士、朱日祥院士、吴岳良院士、吴一戎院士、席南华院士、傅伯杰院士、李林院士、高鸿钧院士、郭正堂院士、安立佳院士、周琪院士等28人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与国科大各学科群分会秘书长列席了会议。与会委员就相关议题进行了审议和无记名投票表决。

会议审议并投票通过了114个培养单位的1252名学术博士学位申请人、258名学术硕士学位申请人、1名专业博士学位申请人、292名专业硕士学位申请人的学位申请;投票通过了“精准医学”目录外二级学科的申请;审定了学位论文抽检及被举报调查的处理意见;投票产生了2019年度拟自审增列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学科;与会委员就“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听取了第四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秘书长、国科大常务副校长王艳芬教授对本次学位授予审核情况、学位培养点增列及自主设置学科学位点等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哲学、应用经济学、园艺学与行星科学四个一级学科自审增列博士学位授权点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自主审核增列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汇报,还听取了化学和材料两个一流学科群2018年度工作进展报告。